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mlzw1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  

2013-09-02 01:43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

巴里坤人喜欢吃喝,也会吃会喝。

8月20日下午3点,我们一行到达“大丰收餐馆”以拉条子接待。骆春明和孙振明说:“随便颠颠心,晚上好好喝一场,我们自掏腰包,不是公款吃喝。”他们联系大概有十几人参加。

晚上8时,有政协、妇联、文体局、督查办、老龄委、文联等,在职的和退休的男女老少总共13人,仍在“大丰收”大包厢就坐。丰盛的饭菜都吃饱了,这才开始饮酒,他们说:“吃饱了喝酒不伤胃。”不像哈密人,不动筷子先喝酒,伤肝又伤胃,不吃饭菜人已醉。

看着墙壁上“杯中乾坤大心宽人寿,壶里日月长天广地久”的条幅,他们照顾我随便饮饮,我很高兴奉陪。除了我和田蓉红外,其他人都喝得酩酊大醉,晚上肯定睡得很好。

第二天中午,除原班人马又多了宣传、邮政等方面的大概十五、六个人在“馋死猫大酒店”大块吃烤羊肉,大碗喝酒,实在痛快。我是坐着奉陪,看着高兴。

我最满意的是品尝冷水鱼和大闸蟹。

当天下午7时,我们乘车前往南距县城20公里的大河镇团结水库(二渠水库),为的是纳凉,吃冷水鱼、蟹。这里有5个蒙古包,一个做饭菜,两个餐厅,两个豪华茶座歌舞厅。是旅游度假的最好景点。晚8时半左右,主人端上丰盛的菜肴,主要是冷水鱼、蟹。说是大闸蟹,其实不大,鱼也很小,重天然,无污染,味道美极了。我吃过好多螃蟹,最好吃的要算绍兴螃蟹,两次去绍兴无螃蟹不就餐。这里的冷水鱼、蟹味道比绍兴的更美,新鲜可口,也是我今生享受最好的一餐,那个味道回味无穷。

我的饭量小,吃过冷水鱼、蟹,晚9时就和不能喝酒的司机小杨离开餐厅,当日正是农历七月十五,欣赏甘露川落日霞光圆月明亮的美景。

晚10时,酒足饭饱的同行者们,三三两两离开餐厅到歌舞厅狂欢……

我一个80高龄的老人对于唱歌跳舞毫无兴趣,趁机采访大河镇镇长蒋金成。他年过40,聪慧能干,担任镇长10年了,对大河镇情有独钟。

蒋镇长说,大河镇土地开阔,水草丰茂,是历史悠久的农牧业大镇,全镇可耕地面积14万亩,年有效耕种面积7万亩,草场总面积124万亩,其中天然草场110万亩,能打草场14万亩,优越的自然条件给发展集约化农牧业提供了舞台。另外矿产资源丰富,已探明的有煤炭、金、石英、粘土、芒硝等矿产,现在已形成的化工、采矿、农产品转化加工、特种养殖等初具规模。

我最感兴趣的请蒋镇长介绍了养殖冷水鱼的详细情况:
  蒋镇长兴致勃勃地说,养殖冷水鱼,且效益较低,巴里坤丰富的水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,渔产品供给能力远远滞后于人们的生活需要。 我镇小青疙瘩村承担巴里坤县养殖良种繁殖任务。小青疙瘩村,属于空壳村,没有集体经济,8户320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小 冷水大闸蟹示范规模养殖。2011年申请投资140万元,利用二渠水库2000亩的水面增加蟹苗养殖密度,5月初投放2.5吨每尾每只5-10克的蟹苗,10月初投入第二批1.5吨尾每尾5-10克的蟹苗,养殖独具特色的冷水大闸蟹,使二渠水库利用率由2010年的800尾/亩增大1000尾/亩,年产达到8吨。采取轮捕轮放的方式,逐年加大投放数额。

蒋镇长说,因为水温度低,鱼、大闸蟹,长得慢,你们今天吃的鱼、蟹虽然小,那还是两年前放的苗,现在客商订货者多,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。

“长得快,就不是冷水鱼、大闸蟹了,物以稀为贵嘛!”我非常满意地回答。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小杨司机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面临落日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豪华茶座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落日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落日霞光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圆月初照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度假景点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歌舞厅

品尝冷水鱼 大闸蟹 - hmlzw1 - hmlzw1的博客

 夜幕将临甘露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