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mlzw1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 悟 春 天  

2011-05-23 08:10:1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春  雨

似雪非雪,像轻烟,像晓雾,“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”的随意飘洒……

她,不等鸣雷的呼唤,不待闪电的指引,悄悄地,静静地来到人间。以那满腔的爱,全身的血液,滋润大地,哺育万物,催动着春天的脚步。

啊,一滴雨点一滴绿!

这绿色的世界,盎然的生机,不就是默默无闻、倾注全部心血的春雨创造的么?

春  水

春天的渠水,白净,清悠。

那柔美的姿态,迷人的风韵,多像一位青春的少女。她,时而闪着涟漪,时而跳着浪花,淌洋着,歌唱着……

这歌声里,有汇集百溪的辛劳,有融溶寒冰的战斗,有冲破水草羁绊的欢乐,更有与拦路石搏击的豪情。

然而,她不满足,不停顿。

她要开拓新的蹊径,谱写新的春歌,“山溪秀水绕春流”……

春  风

看不见,抓不住,只有美妙声音的大小、强弱,可以听得见,触摸得到的感觉。

它,性情温柔,暖暖地复苏着大地,融化冰雪,使受压的种子们,透了气,发了芽,探头探脑地露出地面,融入绿色的田野。

它,狂怒时,掀起沙尘,遮天蔽日,摧枯拉朽,残酷无情,却有情。“春风又绿江南岸”,北国风光别样情——

杏花红了,梨花白了,蜜蜂采蜜了,葡萄上架了,蚂蚁出洞了,柳丝伸长了,引来“柳燕争春”的美景。

 

春  草

人们都喜爱早春的兰,深秋的菊,炎夏的荷,寒冬的梅。谁能注意这路旁的小草呢?

可它,挣脱地层的挤压,拨开腐叶的掩盖,顽强地探出了头,生长着,斗争着。

它,不择条件,不图安逸。哪里有土地,哪里就有青青草色,一直绵延到春天的足迹所能达到的天涯。

它,倾慕鲜花,但绝不嫉妒,更不自卑,而以仅有的绿,加入春天的行列。

这世界上,有花,也需要有草。 (2010年4月2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